学校和花溪大学城管委会领导到花溪校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本网讯:(校医院 张树玲 图文报道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大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万琳,大学城党工委政法群工部主任孙安,贵安新区公安局思雅派出所所长周国龙一行到花溪校区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赵普、万琳一行详细调研了公租房、博士楼、学生宿舍等区域疫情防控排查、人员安排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亲切看望了春节期间部分留校教职工及其家属和留学生,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并与学校值班同志一起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赵普指出,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作了周密部署,教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高校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刘雷同志对此非常重视,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和具体要求。赵普强调,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是全校教职工生的返程返校问题,而全校教职工生返程返校问题的重点和难点又在花溪校区公租房和博士楼。本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是全体教职工生要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尽量待在原地,不要擅自流动。希望全体教职工生进一步增强公民意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寒假结束前务必不要提前返程返校,自觉服从和配合当地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调度,在当地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和寒假。赵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潜在风险,按照要求扎实做好花溪校区尤其是公租房和博士楼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提前做好相关研判和准备,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和新学期开学应急预案,加强学校公共区域的安全卫生保障工作,坚定信心,履职尽责,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谌莉萍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花溪校区公租房和博士楼的疫情防控工作,把省内外教职工的返程返校问题作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压实责任,强化管控,确保实效。要紧紧依靠当地政府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强化人员登记备案,加强联防联控力度,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配合属地防控工作部门有效处置疫情相关情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万琳对我校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应急预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密监测和防控疫情,落实好信息报告机制,加强与疫情定点医院的联系沟通,提高对疫情的识别与规范处置能力。强化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知识,增强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师生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及周边区域和谐稳定。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处、校医院、后勤集团、保卫处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

Copyright©2020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