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教职员工的倡议书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全体教职员工:

你们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经过难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省已陆续有序取消所有防疫“关卡”,正稳步推进省内交通畅通和复工复产。但就全国范围来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已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印发通知延期开学,坚持不懈加强学校疫情防控。为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政治站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教职员工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公德意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服从学校和所在地政府、社区的统一调度,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2.做好自身防护。及时查阅学校发布的有关通知和提示,全面掌握疫情防治的科学知识,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确保自身健康平安。谨慎出行,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与学校保持通畅联系,发生特殊情况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

3.请勿擅自返校。根据贵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学校实施校园封闭管理,请全体教职员工严格遵守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在延期开学期间,除因工作需要请勿擅自返校,擅自返回公租房、博士楼居住,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4.落实工作职责。全体教职员工要按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延迟开学不停工”的要求,落实好《贵州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认真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行政管理和教学科研等工作。

5.积极传播正能量。全体教职员工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传递社会正能量。要做好身边同事、亲友的舆论引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敢于辟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要发挥教师优势,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科学解疑释惑,引导身边群众相信科学,相信党和政府。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已经到来!各位教职员工,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防控阻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展现新时代贵财人的风采,共创2020年的崭新局面!

最后,真诚感谢大家给予的理解和支持,真挚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贵州财经大学

                                                                                                                       2020219

 

 

关闭

Copyright©2020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