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贵财学子的一封信


时间:2020年02月22日

亲爱的同学们:

在原定即将开学的时刻,学校和老师向同学们问好!并告知同学们因疫情原因学校将延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过去的这段日子里,同学们在各自的家乡积极响应号召,配合疫情防控,许多同学还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渡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和寒假,也在全国人民共击疫情的伟大奋斗中体验了家国情怀,感受了中国力量。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但是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现在本来是即将返校的日子,同学们却不得不继续做着“宅男”“宅女”,用“宅居战术”与病毒周旋。我们非常理解大家此时此刻因为不能返校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和急于返校的迫切心情,毕竟在这里,大家能与朝夕相处的同学重逢,能在田径场踢一脚球活动活动筋骨,能抱着书本漫步校园静静沉思,有的同学可能在为没有写完的学位论文发愁,在担心工作的事情还没有着落……将心比心,我们的心情和你们是一样的,我们也盼望大家早日返回校园,早日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但是疫情不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得不到保障,我们一次不经意的随意流动,一次麻痹大意造成的感染就有可能让疫情防控前功尽弃、雪上加霜!所以,请同学们耐心等待,也请同学们相信党和国家,相信中华民族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因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了全国动员、全民奋起的磅礴力量,也看到了广大防疫人员特别是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的逆行坚守,看到了“南湘雅”“北协和”“东齐鲁”“西华西”齐齐赴鄂……这种举国之力凝聚一心共击疫情的制度优势,这种为民族大义众志成城、戮力同心的中国精神,这种面临危难挺身而出、勇担使命的赤胆忠心,这种高扬科学精神、坚持科学精准防治的理性和智慧,共同汇聚成了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战,这场战争,我们一定赢!我们也一定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摘下口罩,顺利返校,重回课堂!

同时,在亲历了此次疫情的考验后,我们相信同学们也变得更加成熟,更有担当。我们希望,无论将来你走到哪里,从事什么工作,你都是那个拥有爱国爱民情怀的你,那个常怀悲悯之心的你,那个勇担社会责任的你,那个坚强自信无畏的你。希望你们在国家危难之时,用“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用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用报效祖国、守护家园的家国情怀投身其中,扛起责任,与祖国共进退,与祖国共成长!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这个本该济济一堂、书声琅琅的时刻,我们深深地牵挂着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每一位同学的安危,此时此刻,我们想对你们道一声“珍重”,请你们注意安全,做好防护!请你们增强公德意识,严格执行所在地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号召,自觉服从管理,维护好贵财人的良好形象!此时此刻,我们更加牵挂湖北籍的同学们。你们一定要坚强!请记住,你们是贵财的学子,全体贵财人都与你们站在一起,都在为你们加油!我们期盼着你们每一个人毫发无损、平平安安地归来!在延迟开学期间,请同学们不要擅自返校,在家珍惜宝贵时间,合理安排作息,积极锻炼身体,坚持勤奋学习,在怀着成就大我情怀理想的同时,立足当下,做好小我该做的件件“小事”。

还想告诉同学们的是,虽是假期,学校对校园疫情的防控一刻也没有停止。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值班的老师、校医院的医生、后勤的师傅、楼栋的阿姨、安保的大叔每天都坚守岗位,严防死守,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和爱校如家的情怀打造、呵护着一个“百毒不侵”的校园。美丽的校园我们为你守好,等你归来!让我们一起坚定信心,不惧疫情,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待到疫情退却时,期待着你们重返美丽校园,共享和煦春光!相信到那时,我们的学校,无论是宿舍边,还是教室外;无论是斗蓬山,还是樱花苑,都已鲜花遍地、春色满园!当然,那春色的绚烂,更因为是你的归来!我们期待着那一天!

 

                                                                      校党委书记:刘

                                                                      校      长:赵

                                                                    2020222

 

关闭

Copyright©2020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