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季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刘文婷 图文报道)226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人事处、保卫处、后勤处及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刘雷传达了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文件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人事处、后勤处、党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春季开学前后师生返校、校园管控、公租房、博士楼管理、后勤保障、防控物资保障等相关防控工作情况及面临的困难。与会人员就会议相关内容进行讨论。

 


刘雷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进行了研判。他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学校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随着教职工返筑返校,学校疫情防控将由定点防控转向动态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形势更加严峻。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不能有丝毫放松,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做实各项防控工作方案。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主管部门会议和通知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细化教职工生返校,公租房、博士楼管理,防控物资保障,教职工生用餐管理,后勤服务人员管理等各项工作方案,对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要考虑周全,工作方案要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三是要注重沟通,强化服务。创新渠道加强与师生的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师生思想状态,理解和帮助解决师生的困难,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既要不降低工作标准,又尽力解决师生的后顾之忧。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携手共同做好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努力将疫情对学校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关闭

Copyright©2020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