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甘炅云 图文报道3月24日下午,学校在鹿冲关校区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赵普,校领导杨勇、谌莉萍、朱克乾、龙化、葛建军、缪坤和、徐大佑出席会议。

 

 

 

 

会上,朱克乾传达学习了2月15日以来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有关精神。

 

 

 

 

刘雷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全球疫情正呈现扩散“倒灌”态势,外防输入特别是防境外输入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要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松懈地做好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实政治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复学最新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阶段性特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担起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政治责任,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的情况下,完成好学校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抓好台江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争把受疫情影响落下的工作进度补回来、追回来。二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效果。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开学准备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控举措,优化方案细节,压实防控责任,特别要做好境外及湖北武汉师生的摸底排查和对接服务,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等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好人员上班和错峰开学工作。要进一步查找风险点、强化薄弱点、堵住空白点,防住关键、防出实效。要做好疫情防控人员培训和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加强舆论引导,为顺利开学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切实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党务行政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不停工的要求,认真落实学校疫情期间延迟开学工作方案和有关通知要求,调整精神状态,尽快转入正常工作模式。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的谋划与落实,尽早筹备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专项评估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倒排工期,正式开学后及时开展、扎实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赵普指出,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折射出了学校的有效管理和干部的良好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及时总结经验,更加主动地研判疫情形势,积极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外防输入”,要结合这一特点统筹做好临近开学的相关安排,为顺利开学打牢基础。他强调,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发挥代表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功能,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支持和配合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教务处要关注毕业生群体,充分考虑分批开学后的学生群体差异性问题。教师工作处要进一步强化对教职工情况的全面精准掌握,确保摸排不漏一人,情况可查可控。学生工作部要继续优化学生返校方案,提前进行演练。国际交流合作处要把境外教职工生情况摸清楚、对接准。党委宣传部要继续做好宣传报道和舆情防控工作。保卫处要坚持抓早抓实抓小,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后勤集团要细化师生返校开学的后勤保障方案。纪检监察室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赵普指出,责任重于泰山,细节决定成败,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扛实责任,履职尽责、严防死守,并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中防止次生矛盾,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抓实抓细抓紧。

杨勇、谌莉萍、朱克乾、龙化、葛建军、缪坤和、徐大佑围绕境外教职工生信息排查、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开学、正式开学后的教学管理、研究生复试、毕业生就业、继续教育、后勤保障、校园安全、校内公共场所开放、教职工及家属思想政治工作、舆情应对处置、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了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勤组、教务组、教职工组、学生组、宣传组、保卫组、后勤组和纪检组的工作汇报,深入研讨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开学当日和开学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和具体举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Copyright©2020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