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年08月18日


本网讯:(学生处 洪永 图文报道)统筹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817日下午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部署会在鹿冲关校区行政楼6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晶出席学校疫情防控办各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生科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朱克乾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新生报到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后勤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就学生返校(入学)事宜、教师返校、教学安排、开学疫情防控要求及物质准备等情况作了介绍和安排




赵普讲话中指出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的召开很重要及时必要。暑期疫情在局部局地蔓延以来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工作从保障师生安全的角度和校园疫情防控严于社会的要求作出了细致的工作安排在相关分管领导的跟进和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我校即将开学,学院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工作压实责任,关键是抓好落实赵普强调要认真领会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精神一是要牢牢树立主责意识强化责任分工和底线思维各学院要压实管理责任领导责任明确“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确保工作部署到位、信息对称到位、落实执行到位,谨防小概率事件发生二是要及时化解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开学工作中存在的新挑战面对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出现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各学院、各部门放弃惯性思维和经验主义,用好师生14天返校行程轨迹跟踪和健康监测“窗口期”及时掌握数据台账做好“一对一”联系。高度重视工作落实,加强警示教育,学习此次其他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不的问责案例,责任要压实、压力传导要到位三是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将此次返校(入学)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课堂,抓好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行政管理队伍、学生管理队伍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服从学校安排安全平稳有序开学此外,要强化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倒逼机制抓好工作落实。

朱克乾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开学安排相关精神,熟悉掌握开学政策和要求,学生负责学校负责,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尤其是各学院、各部门要精准掌握师生情况,以工作效果来检验工作作风,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履职尽责,加强诚信教育、法制教育,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通过各种方式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做到师生全覆盖;二是强化协调抓好落实,共同发力做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职责到岗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彭洁从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加强领会政策要求、抓细思想政治教育、主动协调配合、落细防控要求等方面提出要求。

李汉文从注重教师队伍疫情防控、后勤保卫人员疫情防控、校门管理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关闭

Copyright©2020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