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实行宿舍管理“三长制”打通校园防疫“最后一百米”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 韩艳 张金丽 报道|摄影 胡张林 杨晓华 孔淑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积极健全楼长-层长-寝室长“三长制”学生宿舍管理模式,将学生管理服务重心下沉到学生宿舍,将思想引领嵌入到学生宿舍,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百米”延伸至学生宿舍。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张林,丹桂苑1栋楼长。

作为楼长,安排楼栋的核酸和抗原检测、统计数据、防疫政策宣传、学生生活物资协调、学生思想、生活、心理工作,加强点面结合,确保疫情期间学生正常生活学习有序。他说,“守好这一栋楼,与同学们在一起,不断优化管理服务模式,确保600余名学生安全平稳度过疫情,这是我坚定的信念。”



会计学院辅导员杨晓华,樱花苑4栋6楼层长。

疫情以来,杨晓华老师每天都会深入寝室,与同学们逐一确认,见面核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学生健康情况、组织楼层核酸及抗原检测,主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在提醒同学们有序参与检测的同时,及时解决学生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和关爱。 她说,“作为楼层长,所管理的寝室、学生,安全、有序、健康,这就是我的任务。”




工商学院20级学生邓玉敏,翠竹苑1栋418的寝室长。

疫情期间,督促室友做好晨午晚检,及时向室友传达最新防控要求,组织带头打扫寝室卫生,带领室友一起学习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生活日常,关注室友身心健康,一旦发现特殊情况及时向层长反反映。邓玉敏说:“寝室就是我们的家,作为寝室长的我,有责任、有义务,和大家一起把家创建好。”


“三长制”以学生宿舍为网格单元,通过深入宿舍,与学生面对面,能更加精准掌握学生情况,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尤其在疫情期间,“三长制”工作模式对开展核酸及抗原检测、数据统计、人员精准定位、了解学生疫情期间思想状态等提供了有力保障。截止目前,学校实现学生社区宿舍“三长制”全覆盖。学生宿舍管理“三长制”,既在特殊时期加强了对学生的管理教育,又将学校、老师的关心、关爱传达到每位学生,使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既有序,又有温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关闭

Copyright©2020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