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 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期间给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亲爱的同学们:

贵阳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上级部门坚强领导和属地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与大家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们欣慰看到,这段时间以来同学们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遵守学校安排、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同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彰显了贵财青年的责任担当。感谢同学们的配合与付出!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早日取得战疫胜利,在此,我们继续号召同学们:

一、牢牢遵守防控规定。面对疫情,我们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防控疫情,我们责无旁贷。校内学生,要按时、准时完成核酸、抗原检测,如实、及时上报数据,做好晨午晚检。坚决不翻墙外出、不订购校外餐饮、不接校外物品进校、不跟风抢购囤积物资,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校外学生,要遵守属地和社区防控规定,保持与辅导员每日联系,报送健康情况。

二、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切忌麻痹大意,从自身做起,一以贯之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少出行养成“一米线”习惯在进行核酸采样时,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好口罩,不要与人交谈。随时监测个人身体状况,有异常要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及相关部门。

三、积极调节心理情绪。校园进行封控管理后,一定会改变以往的生活方式,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不便,大家遇到困惑要学会自我调节、自我疏导,也可以向朋辈、老师、父母倾诉。平日里要友爱团结同学,更加理解包容他人意识到自己有较大心理波动或障碍时,可以随时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求助。同时,要正确理性看待疫情,不恐慌,自觉主动通过主流媒体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静心安心投入学习。行动“静下来”、心态“静下来”。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保持学习热情,适应和调整学习方式,做好线上学习、自我学习安排,通过云课堂,电话、信息等方式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保持劳逸结合状态,适当开展身体锻炼、放松身心。对于因疫情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随时向辅导员、学院及学生资助中心反映,学校将做好精准资助。

众志成城共抗疫,云开疫散终有时。疫情防控是一场对大家抱定必赢信念下的个人坚强意志与不懈毅力的大考,是对大家成为命运共同体下的个人思想和行动的检验,我们要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校教职工生协力配合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同学们继续齐心战疫、共克时艰,一起爱护贵财、守护贵财!


贵州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13日  


关闭

Copyright©2020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