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9月25日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刘文婷 报道|摄影 刘文婷 李文龙)9月25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花溪校区和鹿冲关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及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主持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了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刘雷强调,本次会议很及时、很重要,很有必要。各单位各部门切实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对标对表,确保落实落细。



刘雷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讲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牢重大政治责任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做到政治更安全、校园更安定、师生更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突出重点领域任务,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已由“闭环管控为主”进入到“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的关键阶段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秩序恢复加强意识形态安全突出风险防范化解强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三是压实责任汇聚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点多面广、任务千头万绪、内容异常复杂,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汇聚全校上下强大合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要强化督促检查;要强化应急值守;要强化责任追究。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她指出,一要坚决筑牢思想防线,落实“解封不解防”要求不折不扣。二要严格强化校园管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严于社会”原则不折不扣。三要精心组织应急演练,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折不扣。以万全准备应对疫情突发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四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师生员工教育引导工作不折不扣。五要抓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提供有力服务保障支撑不折不扣。同时,彭洁强调,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一校区一策”开展各项工作。并根据疫情形势,以及上级和属地要求,对学校防控政策和措施进行动态调整。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对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校要强化三个认识,要认识到疫情防控时期安全稳定工作的叠加性;要认识到疫情后安全稳定工作的滞后性;要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时安全稳定工作的绝对重要性。同时,要建立五个工作机制,即一把手周调度机制;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值班值守工作机制;部门联动机制;外联稳控机制。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主持会议时强调,刘雷同志的讲话,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他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意识要再提高。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好、落实好,把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抓紧抓严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责任、措施、要求。二是成果要再巩固。要严格落实上级、地方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具体工作,竭力守住学校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守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工作要再结合。要统筹结合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刘雷代表学校党委与基层党委代表签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和任务责任书。

会上,赵普介绍9月24日国家专家组到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杨勇,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副校长徐大佑分别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生财传达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有关要求。

花溪校区、鹿冲关校区在校的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线下参加会议,校外的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关闭

Copyright©2020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