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防控线——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本网讯:(贵财新闻中心 黄婷 报道|摄影 梁璨 黄子轩 何政昊 窦映红等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发现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我校分别在鹿冲关校区和花溪校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鹿冲关校区由校党委书记刘雷担任本次演练指挥长,校领导徐大佑、肖小虹、李汉文、陈明担任副指挥长。花溪校区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担任指挥长,校领导朱克乾、彭洁、周晶担任副指挥长,校属其他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教育部、国家疾控局组织制定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进行演练设计。在演练的现场,各职能部门根据指挥调度,按照规划的演练场景有序模拟发现报告、校园管控、复核工作、流调安排、人员转运、环境消杀、下一步检测安排等应急处置环节,提高应急响应时效性和应急处置高效率。演练顺利开展,现场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鹿冲关校区和花溪校区立即召开复盘总结会,校领导及各环节负责的职能部门也积极提供改善的建议。通过本次实战演练,增强了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快速、精准、规范,进一步夯实了学校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长效常态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关闭

Copyright©2020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