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雷到鹿冲关校区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本网讯:(党政办公室 罗万福 图文报道11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雷鹿冲关校区行政楼412会议室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刘雷首先对省疫情防控形势综合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通报了贵阳市近一周以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区域。刘雷从全球疫情防控总体态势,国内不断出现新的疫情,省内综合形势依旧复杂等方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提出要始终贯彻“三个坚定”不动摇:一是始终要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不动摇二是要坚定坚决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动摇三是要坚定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刘雷对鹿冲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定信心不动摇,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指示,要牢固树立信心,要将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机融合;二是安全防护不侥幸,要教育广大师生员工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中的个人责任,确保人人都在第一线,人人都是责任人,确保将个人在疫情防控的功效作用发挥出来;三是核酸检测不漏检,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指示,认真组织好学生每周一次、在校其他人员每周两次核酸检测,按照应检尽检要求,确保不漏一人;四是学习生活不聚集,在保持正常教学生活的前提下,减少非必要聚集,就餐、取快递等采取错峰分时段进行,要坚持戴口罩,常通风,排队保持1米线等有效防疫措施;五是健康管理不马虎,天气转凉,要提醒广大师生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因感冒发烧外出就医增加疫情防控风险,要注重营养均衡,保证充足睡眠和适当体育锻炼,提高体质,增强抵抗力;六是意见表达不虚妄,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通过正常渠道表达合理诉求,不在网上盲目跟帖,对来历不明未经核实的消息不随意转发,理性表达个人诉求;七是勇力担当不退缩,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要深入一线,顶在最难的地方,要把责任担在肩上,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我们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主动履职尽责,守护一方校园平安,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住前一阶段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会上,国际学院党委书记王治航领学了11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重点解读了其中涉及到高校部分的内容。

参会各职能部门(学院)从校门管理、防控设施制度、人员管理、核酸采集检测、物资保障、学生教学管理以及师生员工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党政办公室、离退休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西密歇根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现教中心、图书馆、后勤集团等部门在鹿冲关校区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关闭

Copyright©2020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