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教职工返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年04月21日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高三初三年级以外其他学段(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职工返校上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返黔返校安排

(一)返校到岗批次安排

教职工分批次返校到岗。第一批次人员:行政人员、教辅人员于4月26日返校到岗上班;有毕业生指导、教学工作人员于5月8日返校到岗上班。第二批次人员:其他专任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于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后到岗上班。

(二)具体返校安排

教职工属于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另行通知。其他教职工返校返岗安排如下:

1.在黔教职工

连续居住满14天,身体健康,持有贵州健康码绿码的教职工,根据返校到岗批次安排返岗工作。连续居住未满14天的,待居住满14天后按上述要求返岗工作。

2.境内在黔以外地区教职工

4月23日前返筑,按贵阳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向所在居委会和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在境外的教职工

在境外的中国籍教职工暂缓返校。如确需返筑返校,按《贵州财经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国(境)外人员管理的通知》执行;在境外的外籍教职工暂不返校,学校将根据上级部署另行通知返校时间。

(三)其他安排

1.4月26日至5月8日前的作息安排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00;周六、周日及节假日正常休息,同时安排值班人员到岗值班。

2.交通车安排

提倡教职工开私家车上下班,学校同时开通保障性通勤班车(详见附件1),发车后沿途站点不再停车,回程可沿途站点下车。乘坐通勤班车的教职工须佩戴口罩,并持本人校园一卡通或工作牌提前15分钟到达发车点,留足上车时间;上车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扫描贵州健康码正常后登车;如发现体温异常者,现场所有人员及车辆不得离开,同时上报校疫情防控办应急处置。

3.用餐安排

提倡教职工分餐制,就餐时,各单位、各部门安排人员错时到教职工餐厅统一领取本单位教工餐,在本单位办公室分散用餐(详见附件2)。

二、返校返岗注意事项

(一)教职工返回花溪校区公租房、博士楼居住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在黔连续居住满14天,身体健康并持有贵州健康码绿码的教职工,经审批同意后可返回花溪校区公租房、博士楼居住;境内在黔以外教职工(不含湖北)经审批同意后可返回公租房、博士楼居住,但须遵守连续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湖北地区教职工经审批同意后按贵阳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履行相关程序并集中隔离后,可返回公租房、博士楼居住。

(二)返程途中及上下班途中,请各位教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全程必须佩带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教师上班离家前应自行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身体无不适者可到学校上班,严禁带病上班。体温超过37.3℃,应及时报告所在单位或部门,视病情及时就地就诊。

(三)到校上班期间,须严格遵守《疫情期间教职工返岗工作须知》(详见附件3)的有关要求。

三、工作要求

(一)做好信息统计。各单位、各部门须将通知要求及时传达到本单位所有教职工,确保全员覆盖,无一遗漏。并于4月22日11:00前,统计本单位(部门)4月26日返校上岗教职工信息,报学校人事处杨丹老师汇总至校疫情防控办,学校根据汇总结果,安排交通车及就餐。

(二)加强考勤管理。对于应返筑到岗教职员工,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期返筑到岗的,应提前向所在单位请假,并由单位汇总至人事处杨丹老师。对于未履行报备请假手续者,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各单位、各部门做好教职工考勤管理,对因病缺勤的教职工及时追访和上报。

(三)返校返岗教职工因公、因私外出管理。因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严控教职工到外省市参加交流、讲学、参观、学习活动,一律暂缓到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参加活动。返校教职工因公、因私离开贵州,须经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后,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同意。

(四)强化工作保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配足人员力量和相应设备、物资,加强人员培训、演练,做好办公区域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做好通勤车辆和开餐准备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各部门做好开学返校阶段疫情防护知识和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要求的宣传解读工作,确保所有教职工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规定。

 附件1:贵州财经大学2020年4月-5月交通车运行线路及发车时间(1).docx

 附件2:贵州财经大学关于教工餐供应须知(1).docx

 附件3:疫情期间教职工返岗工作须知(1).docx

  

 

                      贵州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0年4月21日

 

关闭

Copyright©2020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黔ICP备11001777号-2